FINO

退圈长弧🌸

《你的脸我很喜欢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apter16 骤雨不终日(菲菲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任何的事物,都有两面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一直觉得这话很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风平浪静的海平面,此刻在凌晨黑色的天空之下,展现出一派勿论生死的黑色冰冷,海永远拥有它最雄伟的美丽,船只,人类,日升,波涛海浪,也只不过是千古的一瞬间,轮回道路上的一抹孤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就是这一抹抹的孤影,永远不肯深信自己的卑微无力 ,誓要在这天高海阔中,肆意的闯一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这阵子的遭遇,实在是刺激到位了,光诱拐就有了两次,现在还和庄睿一起被困在这座私人岛屿,对我一个警察来说实在是有些超纲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站在游艇上,庄睿正拿着望远镜观察远处的情况,“这么早把我们叫起来,这个老头子到底想玩什么花样?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气定神闲,“不急,以不变应万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能不急吗?我可不想待在这个鬼地方。”我斜睨他一眼,“我实在是太倒霉了,遇到你这几个月我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菲菲。”庄睿指了指海平面上出现的几艘干扰船,“他们的人已经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平面起了风,海浪惊涛拍岸,游艇在风浪里摇来晃去,我的声音也开始飘忽不定,“我们人还没到呢,现在他们就想着下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过是按照规矩试探我们罢了。”海平面刮起剧烈的风,将庄睿的头发吹的有些凌乱,仿佛眼神也被吹散,慵懒中带着惊艳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定定的看着他,既觉得他这样很美,又觉得他满腹的居心莫测,“你的计划到底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暂时保密。”庄睿熄了游艇的火,从甲板上纵身一跃,“走吧,已经到地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穿着西装的侍者伸手往不远处一指,有引路的意思,“老爷子已经等候二位多时,还有一位旧相识也在里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抬了抬下巴,“旧相识?你家老爷子到底请了多少人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请。”侍者笑笑,完全是老江湖的笑法,“希望能给您带来愉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必了。”我毫无兴趣的回应,“怎么会有愉快,根本就没有这东西存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话说到这里,侍者依然是笑眯眯的,躬身请我们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那个侍者特别眼熟,像是在哪里见过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眉睫微动,心中像是有什么话,脸上却掠过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一间很有灵气的屋子,茶室和书房合为一体,一案,一花,一席地,落地窗透出去,大千世界尽收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终于来了,等你们好一会了。”马腾风盘腿跪坐在茶桌旁,汝窑瓶里插着一支铃兰花,精致非常,“坐吧,刚好我泡好了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款款落座,姿态风流,拿出了兵来将挡的一面来对阵当前,“说是旧相识,我以为是谁呢,原来是秦老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庄睿,你看起来气色不错。”秦浩然端起茶来喝了一口,“昨天一定睡的很好。是我特意为你们二位准备的房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来是你这个死光头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握紧拳,握的关节咔咔作响,可以的话真想把这个死光头打的满地找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秦老板客气了。”庄睿知道我马上就要发作,连忙出来打圆场,“昨晚我很满意,房间很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满意什么啊满意,我咬牙切齿的望着庄睿,像是要把他盯出个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总觉得跟你们聊天,喝茶总是没什么意思,可惜我年纪大了,实在沾不得酒,你们二位要多多体谅我这个老头子啊。”马腾风笑笑,“菲菲不喝茶的话,可以吃点点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我——”我后面吃不下几个字还没说出来就被庄睿拦住,“谢谢,她的确是有点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把点心端上来给苗小姐。”马腾风下了指令,不出五分钟侍者端着两碟点心过来到我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苗小姐请用。”侍者朝我致意,我微微抬眼,刚好对上那个人的眼睛,这一看把我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之前袭击庄睿的那个人,只是他怎么会在这里?叫什么来着,彭飞?对,彭飞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草莓蛋糕很好吃哦。”彭飞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,“那就不打扰各位的谈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看向庄睿,他似乎并不惊讶,淡定的用叉子叉了一颗草莓抵到我嘴边,“不吃吗?你最喜欢草莓蛋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也算是看出来了,这件事情他肯定知道,居然还瞒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丁局肯定也有份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庄睿,我可是把你当自己人,才告诉你我们的计划。”秦浩然声音洪亮,中气十足,“我们手中拥有的东西,远比你想的多,你和我们合作,你得到的将是数以千计的财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秦总这么有诚意,我又有什么好说的呢。”庄睿一笑,“如果成功,收益是数十亿,这样的好事情,何乐而不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个爽快人。”秦浩然又公事公办的和庄睿交谈了一下计划,马腾风慢悠悠的喝着茶,没有想接话的样子,只是看着庄睿和秦浩然相谈甚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草莓蛋糕很快被我吃掉一半,正想把它吃完,忽然听见一个脚步声从外面踉踉跄跄的跑进来,“不好了,不好了,有警察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瞬间,我的身体僵住,总感觉今天应该是凶多吉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灯光大亮,那人的声音徒然凄厉,遥手一指庄睿,“是一个跟他很像的人!带着警察过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几声上膛声应声响起,我连眼神都没来得及收一下,脑袋就已经被枪对准了,在我的额头上顿时泛起一层薄薄的细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缓缓转身,清俊傲气的眼神扫视着秦浩然和马腾风,“到底还是赶过来了,我的弟弟做得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秦浩然死死的盯着我们,“这是一个局,你从来都没想过跟我们合作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对,没错。”庄睿也懒得再装下去了,讥诮入骨,“秦总,你也是老大不小五十岁的人了,怎么就不能体谅一些年轻人呢,把我坑到底你认为你会有什么好下场?说不定死的比我还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很聪明。”马腾风笑笑,负手而立,望着庄睿,“我没有看错你,庄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多谢夸奖。”庄睿眼神热烈,眼里全是不服输,“蛋糕还好吃吗,菲菲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吃什么呀,我差点就把这东西吃下去了。”我从蛋糕里扒拉出一个小小的金属块,“这种东西你居然藏在蛋糕里,你也是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刚刚你们说的每一个字,都已经传到了三方面手里,还有数不清的媒体,如何,这样的局面,您还满意吗,德叔?”庄睿站起身来,眼底全是讥诮和讽刺,“您老了,是时候该好好颐养天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啊,局面更加的有趣了。”马腾风鼓了鼓掌,饶有趣味的笑了,“这场演出,要有更多的演员加入,才更精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水光从我的眉骨无声滑落,冰冷而黏腻,是迅疾而起的冷汗,我在一瞬间,脑海中转过了无数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信这点小场面就能把我断送了,是也绝对不会肯,让一个还有很多事情没做完的自己就这样断送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有谈判的可能性吗?看起来是已经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么能怎么办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思绪万千,最后唯有一个字,那就是——跑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被枪对准枪口的时候,我已经做好了这一种准备,想要活下去,第一要义就是要不高估自己,也不低估自己,心里装着天下和真相,但是小命是最重要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带他们到海边去。”我听见马腾风的命令,可庄睿的眼神却暗示我往落地窗靠去,我拿起那个装着铃兰的汝窑瓶,用力朝落地窗扔去,玻璃应声碎落,掉落一地的玻璃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走!”庄睿带着我冷不防纵身一跃,我来不及说话,一股突如其来的冲击力让我一颤,落入冰冷的海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水漫过了我的眼睛,可是这股撞击力依然没有消减半分,像是一股生死之力,一力抗衡了海水的浮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闻到血液的腥气,徒然睁大了双眼,瞬间明白了这股推力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子弹的推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的周围的海水被染上了红色,他中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庄睿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下意识大喊一声,口腔里进了水,夺走了呼吸,死亡的恐惧一下子笼罩着我,然而我都这样了,庄睿近在咫尺,也全然没有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水吞没了他整个人,他随波下沉,如同废墟,我的眼前一片模糊,海水混合泪水,几乎将我陷入灭顶的绝望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时天空下起了雨,疾风骤雨,迎面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O BE CONTIUN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越来越不像沙雕喜剧了(×)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完结倒计时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随缘更新#

评论(16)

热度(2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