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O

退圈长弧🌸

《你的脸我很喜欢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番外篇1  晚安(顾白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菲菲婚礼的酒宴上,我喝的熏然欲醉,新娘子发了话,我就被经纪人扶到露台上去散散酒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一路信步而行,虽然带着醺然之姿,但心里是十足的高兴,露台上种满了哥哥喜欢的布鲁斯玫瑰花,走近便可闻到一阵甜蜜的玫瑰香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倚靠在栏杆旁的座位上,略合了眼,酒意六分也变作了九分,昏昏欲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周变得十分寂静,我在半梦半醒之间,感觉眼前铺开一条路来,想起很多以前的往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岁的时候母亲牵着我的手离开了家,那时的我满心凄冷,嘴角挂着奇异而扭曲的笑,母亲的眼角带着欲坠未坠的泪,最后还是咬着牙头也不回的踏上去美国的道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母亲跟我说她是去追寻自己的梦想,她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梦想是什么呢?我希望成为一名舞者,舞台对我的吸引力太过炽热,我时时刻刻都没有办法忘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刚到美国的时候环境并不是很好,现实那样孤寒,哪怕是小小的孩童,我都恨不得一夜之间长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长大了又能如何呢?我也从来没有想过将来的事情,哪怕是我一出道就获得了巨大的人气和欢呼,也不能让我提起兴致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经纪公司给我定的人设,我本身是非常不满意的,但我又不能轻易更改,真实的自我和虚假的包装带来的冲突让我暴郁,这样的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仿佛看不到尽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许非要到撞的头破血流了,我才能知道当初有多天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有一天,我无意间在网上看见一张我的照片,抓拍的很到位,那是一瞬间才会出现的,真实的我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视线落在照片的水印处,赫然写着“白日依山尽”几个大字,我一时兴起注册了一个小号,关注了这个让我眼前一亮的站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后她的名字开始频繁的出现在我的粉丝群里,她的每一张照片我都很喜欢,在出席活动的时候,我总会不自觉的寻找她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,但我总感觉我们像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一样熟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人都带着面具,表面上一套背地里又是一套,只有她是真实的,她明白真实的我想要的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觉得温暖,便忍不住想要靠过去,像一盆火,靠的近了,似乎连腔子里都有了暖和气。哪怕依旧寒冷,也无法阻止我下意识地朝向这盆火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和她真正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晚宴上, 在场的女孩子都穿着晚礼服,只有她穿着T恤牛仔,一双球鞋洗的比雪还要白,这样干净洒脱的气质,是难得一见的天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一眼就觉得那就是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正当我以为这是一次美好的相遇时,许久不见的哥哥出现在我眼前,我注意到他看着菲菲的眼神格外不同,更让我不自觉有了危机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我的预感没错,我的哥哥真的对她格外不同,而菲菲对于他也不是没有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哥哥陷入沉睡的时候,菲菲时不时就抬起脸望一望他,望一眼就会有眼泪滚落下来,她收回目光,将脸埋在臂弯里,旁人只看得见她微颤的双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根本都拉不走她,她衣服也不肯换,要在这里守着哥哥,她有一种天生的勇敢,多大的痛苦都不曾压垮过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这一次,这折磨太大,她完全崩溃,承受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喜欢一切干净透明的东西,比如说露珠,花瓣,琉璃和水晶石,还有菲菲,她是合心的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惜我还是没能留得住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哥哥醒来的那一天,他们情难自禁的拥抱和亲吻,一一落入我的眼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寂寞铸成了我的围墙,我以为她是那个可以来带我走的人,却没想到我还是一个人被单独留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哥哥在我的演唱会上向她求婚,聚光灯打向她的时候,我的眼角湿润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曾几何时我也说过,我会在演唱会上向我喜欢的女孩求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望见她看着哥哥的神情,那笑容光华灿烂,我缓缓伸出手去,想去触碰一下她的脸,这时候一个声音在我耳边轻呼,“顾白。。顾白醒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菲菲。。”我惊叫一声从梦中醒来,菲菲扬眉轻笑的俏脸出现在我眼前,眼底是化不开的幸福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还是很难受吗?”菲菲把手放在我的额头上,“庄睿让我来看看你的情况,不舒服的话你要说出来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没事。”我这一觉睡的极熟,此时还处在懵懂的阶段,“祝贺你,你今天很漂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菲菲提着婚纱的裙摆,她的喜悦和沮丧总是毫不掩饰,一双滴溜溜的漆瞳天生就带着笑意,毫不设防地笑起来的时候,似乎总能照到别人心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许就是这样,才能让我那个油盐不进的冰山哥哥,现在能够盯着她笑容满面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时候命运以其不可逆转的方向正大前行,我在她一日日痴热追逐的目光里坚定前行,聚集起来的抵抗力强大到可以抵抗一切变故,她自己或许从来都不曾觉得,对我而言她有多么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现在这些都不再需要提起了,又是一个还未开口就需要永远埋藏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觉得我是时候继续前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快点到前面来吧。”菲菲的声音渐渐远去,我看到哥哥站在她的身侧相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们一步一步走过繁花盛放的长廊,十指紧扣,离我越来越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他们眼中,除了彼此,再也没有其他人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尽管再世俗不过,但我仍想祝愿他们夫妻和美,恩爱相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我能做的,就是面带微笑,最后再道一声晚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愿你睡得好,愿我睡的着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此篇为顾白视角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灵感来自于11月15号新歌晚安片段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随缘更新#   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2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