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O

退圈长弧🌸

《你的脸我很喜欢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番外2  后来(皇甫云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依稀记得,庄睿很小的时候,是非常爱笑的一个小朋友,整天都合不拢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时候他的家庭还没有出现变故,他是整个胡同的孩子都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,远远的站在那里 ,你就能感觉到他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古语说得好,天有不测风云,人有旦夕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十岁的时候,他父母的感情终于再也熬不下去,他的母亲带着他的孪生弟弟离开家去了美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些年来叔叔阿姨的感情不太好我是知道的,我眼睁睁看着阿姨拉着箱子一步一步的离开胡同,庄睿怎么哭喊,她还是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经历这件事情后,庄睿很快就不言不笑,生成一副寡言冷漠的性子,发了疯一样的学习,变得连我这个发小都快要不认识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祸不单行,同一年庄睿的爷爷和爸爸同行去甘肃考古,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开始整日躺在床上,恹恹地瞧着窗外,“我要调查事情的真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我不明白他的话,傻愣愣的瞪着他看,“你伤心坏了吧睿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的爷爷和爸爸有多年考古经验,不会这样轻易就出意外。”庄睿的眼睛闪着寒光,那是不似一个孩童的眼神,“这起意外肯定有古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多年以后,庄睿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大画家,他冷若冰霜玩世不恭,周围即使有一大堆追求者,他也熟视无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有一次喝高了就问他,“你这么多年都不找女朋友,是不是暗恋我?那可不行你哥们我可是纯爷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双目一瞪,我的腿就有些发软了,他这些年在业界厮杀惯用铁血手段,更是有一种不可一世的气场,“我看你是醉的说胡话了吧,要我帮你清醒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深恨自己这张破嘴,“我错了睿睿,你大人有大量放过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得到海外资本的支持要回国开办美术馆,在那个充满乌龙的夜晚里,他邂逅了菲菲,庄睿的脸上许久未出现的真性情,让我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看起来很生气啊?”我一边开车一边询问庄睿,“现在的追星族就是这样的啦,你跟她们生气也没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气不打一处来,“生气?谁说我生气了?不就是一个追星追上头的哈妹吗,我才不为了她生气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笑的莫名欢乐,“你这话说的跟小孩子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许家举办的宴会上,我正式见到了菲菲,果然跟围绕在庄睿身边的那些花蝴蝶不同,这是一个脾气爆不好惹的人民警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搞半天庄睿原来好的是这一口,果然搞艺术的都是疯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看警察姐姐对她那个偶像可是着意的很,你这样横插一脚会被人家讨厌的吧。”我看他一副十拿九稳的样子,本着人道主义精神,决定说两句丧气话刺激刺激他的危机感,“你就确定人家就一定会对你动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只是好奇,她瞧顾白一眼就觉得幸福的小模样。。要花多少真心在里面,才能让她谄媚成这样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的目光若有所思的注视着手中的高脚杯,唇边绽出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来,“我一定是疯了吧,小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向来讨厌别人露出谄媚的笑容,可是那一晚看着菲菲对顾白的笑,他却露出了兴味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语重心长的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兄弟,你终于开窍了,我很欣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大画家是gay的谣言终于要被澄清了!感天动地可喜可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和菲菲的相处多了起来后,庄睿脸上的笑容开始越来越多,不再像以前那样冷漠寡言,让人心疼的无所适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和菲菲在一起的时候,他脸上的冷冽都逐渐柔软了下来,引得过往的女孩子频频回顾,上前搭话,然而庄睿的眼睛里,却只有菲菲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初得是怎样的惊鸿一瞥,才能在这个颜狗的内心激起波澜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彭飞是许伟派来对他不利的雇佣兵,可庄睿不但不跟他计较,还帮他分担了亲友的医药费,这样的善良感动了彭飞,他主动向庄睿揭发了许伟的种种秘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知道,他还是跟以前一样善良,从来没有改变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追寻多年的真相终于以完整的面目出现在我们眼前,幕后黑手竟然是在业界德高望重的德叔,不,我应该叫他马腾风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经历一番厮杀,事情终于落下了帷幕,可是庄睿却受了很重的伤,他的血染红了整件衬衫,那血腥的味道我永远都没办法忘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后来我才知道,马腾风已经当众割喉自尽,秦萱冰和许伟他们也纷纷落网,庄睿说到做到,他用一己之力,瓦解了整个阴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这个傻小子,受了这么严重的伤,却一声疼也不肯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菲菲被打击的不成样子,刘佳怎么劝说她她都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,我安静半晌,深吸了一口气,对她安慰道,“菲菲,不要多想了,进去看看他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病床上的庄睿陷入了沉睡,一手包着绷带,一手挂着点滴,似乎心中仍有放不下的事情 ,在昏迷中他的眉峰也是紧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顾白看了一会,叫来一旁的侍女,吩咐道,“给苗小姐拿一条毛毯过来,你先不要走,看她等下还有什么需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交代完他就举步走了出去,没再停留,我追上他,“不进去看看你哥哥吗?再说菲菲的状态也实在不太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想打扰他们。”顾白叹了一口气,“小云哥,从此以后哥哥也有了疼他的人,我为他高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总有一天你也会遇到那个人的。”我叫住他,“小白,你别太失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希望吧。”顾白一步一步走下楼梯,声音里有复杂的情绪,“他们能快乐,我就会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皇天不负有心人,庄睿在昏睡了一个星期后,终于苏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他伸手拂去菲菲眼泪的时刻,我恍然明白了他为什么会对菲菲这么喜欢,一个在睡梦中都会为你落下眼泪的女孩子,她是真正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们能相遇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旁边看着庄睿眼中的坚冰在不知不觉的消融,他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温柔,他又逐渐变成了许多年前那个我熟识的庄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手机在此时响起来,打断了我的回忆,庄睿手忙脚乱又欣喜若狂的声音透过听筒传来,“喂,小云吗?我跟你说,菲菲怀孕了,我要当爸爸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吗是吗!恭喜你啊小睿睿!”我忍不住捶床大乐,把靠在一旁的刘佳吓了一大跳,“我跟小佳老师马上就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菲菲都怀孕了,我婚都还没结。”刘佳跑过来拧我的耳朵,“我不管,我想结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啊。”我一本正经的回答,“我们俩生个孩子跟小睿睿当亲家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害臊,谁要给你生孩子啊。”刘佳的脸开始变得通红,我则是笑的眼泪都快要流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距离菲菲和庄睿结婚已经过去了两年,我也跟刘佳在打打闹闹互相嫌弃之间变成了情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彭飞去了中川凉介的会社里当保镖,不过依我看这就是一个幌子,他醉翁之意不在酒,真正的目的是中川凉介的得力助手小岛明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顾白完成了他的梦想,而且根据我最近的观察,这小子红鸾星动的可能性非常大,我上次去探他的班,发现他一直对着同组女演员傻乐,笑的太有问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古爷爷马上就要七十大寿了,到时候我一定要好好盘问盘问顾白到底对人家有什么想法,争取解决掉他的个人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福的日子甜到好像没有尽头,甜的可以让我们每个人都想潸然落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未来一定会更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要相信,就是一种信仰,热爱可抵岁月漫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本章为皇甫云视角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粉头必须拥有排面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随缘更新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2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