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尘FINO

退圈长弧🌸

《春风笑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apter2 前因后果(菲菲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日等我醒来时,他已经不见了踪影,捆在我手上和脚上的带子也已经被人解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耳朵的胀痛感也已经消失,像是有人细心替我上了药,昏昏欲睡中有人在我耳边极温柔的呢喃着,那种安心,就像回到了爹爹的怀抱里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会是谁呢?难道是那个人?这个想法一出来就被我迅速的否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到现在都没弄明白我怎么就糊里糊涂到了这里,还被这个该死的贼人轻薄,羞愧和不甘在我的心中郁结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似乎是听到我醒来的动静,一阵脚步声传来,来的是个十几岁的少女,轻柔的朝我笑笑,“嫂嫂,你醒啦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称呼惊的我差点一头栽倒在被褥间,面上顿时辣辣作烧,努力板起脸来做严肃状,“小妹妹,你怎么能乱喊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女犹犹豫豫了半晌,才小心翼翼地道,“姐。。姐姐,你醒了要洗漱洗澡吗?东西已经备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心中愤愤不平,又不好迁怒到无辜的人身上,语气稍微缓和了几分,“你可以带我去吗?我还不熟悉这里的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呀。”她朝我伸出手来,“我们得快点呢,睿哥哥还在等我们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睿哥哥?他是你的亲哥哥吗?”我看着眼前的少女,发出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哪有那么好的福气啊。我的亲哥哥是皇甫云,姐姐一会就能看到他了。”少女撇了撇嘴,“不过睿哥哥对我就跟亲妹子一样,我也一直把他当成我的亲哥哥,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想法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明显她是怕我误会她,我叹了口气安抚她,“你不必着急跟我解释这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肯定是要说清楚的,睿哥哥这些年来可一直等着迎娶姐姐你过门呢。”少女巧笑倩兮,“姐姐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?这里的人都叫我小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个,谢谢你帮我上药。”我指了指耳朵上的小面团耳坠子,“还有这个,也谢谢你,小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姐姐,这不是我帮你涂的药,这个耳坠子也不是我帮你挂上去的。”小熙凑近我,“是睿哥哥帮你仔仔细细涂了药,又怕你贪痒去乱抓,才给你挂上了这个特别的耳坠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他帮我弄的?”我十分惊讶,居然是他吗?可是昨天晚上对我那么凶,像是恨我恨到要把我生吞活剥了一样,“他居然会这么温柔细心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让人捉摸不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睿哥哥细心的地方还有很多,姐姐你跟他相处久了就知道了。”小熙停下脚步,“好了,我们已经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经过一番清洗,我才渐渐感觉自己活过来了,换上一袭水红色的短襦长裙,其他的都好,就是鞋子有些不合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衣裙鞋袜都是新的,想也知道是那位货真价实秦小姐的尺寸,而不是我这个一时脑热就披上嫁衣替嫁的大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从小就没了娘,爹爹教人读书写字换来几个钱,辛辛苦苦拉扯我长大,原想把我教养成知书达礼的淑女,可我却从小爱好打斗,女扮男装成了县衙里的捕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不是没有人来给我说亲事,自我十五岁起,说亲的媒婆来了一拨又一拨,可每次叫来相看的男孩子我都不满意,其中有一个浪荡子还想娶我做妾,叫我打掉了他一排门牙,自此以后再没有媒婆敢上门给我说亲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来二去,我的年岁一年比一年大,变成了街坊邻居口中嫁不出去的老姑娘,二十一岁,跟我同龄的玩伴都嫁了人生了孩子,我却还是保持女扮男装的模样,风风火火的在县衙当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并不着急嫁人,我只希望攒够了钱,我就可以带着我的父亲回乡下老家,买一处小山庄,置几亩田,安安稳稳,让父亲可以颐养天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闺中密友刘佳非常赞同我的想法,她自己开了间小酒馆,当起了老板娘,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,自由自在,不必受公婆的窝囊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人生信条就是赚钱攒钱,偶尔路见不平拔刀相助,这样的日子我自认比那些窝在闺阁里只能绣花吟诗的小姐强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几天县太爷说谁抓到了贼人庄睿,就有赏金白银三百两,由秦家老爷提供,重赏之下必有勇夫,我当时心想不就抓个山贼吗就有三百两拿,拍着胸脯一口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哪知道刚答应下来,立刻有人来拆我的台,古定玉这家伙不知道从哪打听到我要去抓山贼,大晚上跑到我家里来找我,邻居七大姑八大姨都把他看的真真的,留言传到我爹爹那里去,我钻到老鼠洞里他都能把我揪出来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来古定玉这个人也是奇怪,不是一般的纨绔子弟,却比一般的纨绔子弟要烦人,我只不过是在一次执行公务里救过他一次,他就像长在我身上的尾巴一样跟着我不放,好好的小侯爷不当,非要来县衙里当我的小跟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嫁人,他也跟着我不娶王妃,闲言碎语满天飞,闹的我不安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菲菲你不能去!那个庄睿他可是大名鼎鼎的采花贼!”古定玉这个人胆子不大嗓门倒大得很,“你要是缺钱的话,我给你这三百两就是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闭嘴吧!”我一下跳起来去捂住他的嘴,“你什么意思啊!你这样别人要以为我跟你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的关系本来就不一般啊!”古定玉嘴里不停的嘟囔着,“你不是一直都想让你爹爹过上更好的生活吗?你嫁给我,我会好好孝顺你的爹爹,让你一辈子锦衣玉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嫁给你?嫁给你做妾吗?”我愤然的推开他,“我是想让我爹过上更好的生活,但我想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得到,而不是靠着攀别人的高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菲菲,我不是这个意思!菲菲——”没等他继续解释,我冲进家里的院子里,重重关上了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既然答应了别人,我自然不好爽约,依约来到了秦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我假扮成秦家小姐的陪嫁丫鬟,混进山寨里去为官兵引路,我到了那里就看到秦小姐犯了心症,躺在床上昏迷不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县太爷自然是急的火烧眉毛,新娘子没办法上花轿这场戏就做不成了,更怕一会那贼人庄睿来了要不到人,在场的人都跑不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场的丫鬟婆子都哭哭啼啼的惹得我心烦,我抓过其中一个丫头的手,“不就是上花轿吗?我去就是了,你来帮我梳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可捕快你是个男人啊。”小丫头明显是被我吓到了,“你看你连耳洞都没有穿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不怕你们笑话我,我其实是女扮男装。”我解开束发的发带,“不就是耳洞吗?你尽管替我穿一个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快来人给苗捕快。。苗姑娘梳洗打扮。”秦家老爷不愧是走南闯北见过许多大世面的人,立即吩咐丫鬟婆子为我装扮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起来,我也已经好多年没有穿过女装了,更别提钗环凤冠加身,首饰压得我路都险些走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更要命的是穿耳洞,几个丫鬟婆子好不容易才把奋力挣扎的我压住,惨叫声只怕站在好几个门院后面的人都听得到,我一边摸着胀痛的耳朵一边对着县太爷提要求,“这次不能只给我三百两,我的牺牲实在是太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苗姑娘能代替小女前去涉险,事成之后秦某愿意以一千两来酬谢苗姑娘。”秦家老爷很快就同意了我的要求,“姑娘若是觉得空口无凭,秦某愿立下字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秦老爷是爽快人。”秦老爷的上道让我很是满意,很快一张字据就写好了交到我手里,我盖上盖头,外面的鞭炮声响起来,我知道是那个贼人庄睿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秦家小姐的贴身侍女秋蓉是没办法跟着我去山寨里了,秦老爷就让那个刚刚被我抓住吓得不轻的丫鬟初荷跟着我去山寨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被初荷和媒婆搀扶着走出秦家的内宅院,坐上了前往山寨的花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拜堂的时候我心不在焉,我满心计划着该如何将这个贼人制服,以至于媒婆说道送入洞房的时候,我脚步飞快,差点将扶着我的丫鬟们撞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我不活捉了你!这个采花贼!我长这么大就没有打不赢的人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,我还是太嫩太年轻了,庄睿这个登徒子的危险程度,比我想象中要危险的多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本来占据上风,然而他却轻易扭转了这一局势,被他压在身下时,恍惚间感觉到他的气息将我整个人都包裹住,心脏不争气的急速跳动,越来越剧烈,我紧张的浑身冒汗,想要逃跑,却发现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现在才在烛光下看清楚他的脸,不得不承认,在我所认识的男子中,他的皮相生的极好,惊艳俊美,还透出一股英气,只不过他现在因为盛怒而冷着一张脸,让人不敢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几乎是下意识我咬紧了牙关,但这微弱的抵抗很快被他化解,我发出微弱的辩解声,然而他却不会给我任何机会,我的唇舌被他侵占,当时我真的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额头青筋一阵阵跳动,眼前只剩下他那双越来越亮的眼睛,刺的我心脏紧缩,脑子也越发糊涂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很少哭的,可是不知不觉我的眼角已经沁出眼泪来,这样伤感,我都快要不认识我自己了,他看见我的眼泪珠如泉涌,这才肯放过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入夜又是一轮狂风暴雨,我根本无心入睡,耳朵的疼痛和内心的煎熬,我甚至都不知道他会把我怎么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诡异的是,他并没有对我怎么样,更诡异的是,他居然还叫我过去跟他同桌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贼人不会是想让我吃饱喝足了再去黄泉路上报道吧?我看着一身鸦青色绸缎直裰,清淡的像个读书搏功名的举子,跟县太爷口中那个无恶不作恶贯满盈,占山为王的贼人相去甚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睡得好吗?”他像没发生过什么事情一样招呼我过来吃饭,嘴角微弯,看着显然心情不错,“试试看这里的菜合不合胃口,不合胃口的话,可以吩咐厨房大婶再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弟妹,以后就把这里当成自己家里,不要客气。”他旁边一个男子笑嘻嘻的朝我打招呼,“说来我们也是见过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别缠着人家姐姐,吃你的饭。”小熙坐到男子旁边,扯了扯他的耳朵,“姐姐,这就是我跟你说的,我那个不成器的哥哥皇甫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这孩子,没大没小的。”皇甫云一边捂着耳朵一边数落小熙,“我可是你的亲哥哥啊小丫头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睿哥哥比我亲哥哥还像哥哥。”小熙撅着嘴,“好了,别玩了,吃饭了,一会我还要去照顾义父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一会你也跟我去看看父亲吧。”我正在吃饭,只见他淡淡的瞟了我一眼,目光若有所思的从我脸上扫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咽了咽口水,只觉一阵没来由的紧张:“你说什么。。看你父亲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微微一笑,我心脏剧跳,不自觉的往后退,就怕他当场发作,让人把我扔到深山里喂狼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人脾气本来就不好,翻脸无情,我昨晚已经见识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事情的发展出乎我的意料,他朝我勾勾手指,轻声在我耳边说,“替我瞒过我父亲,他没几天好活了,秦老爷给你多少钱,我双倍给你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听到这句话我差点连吃饭的碗都拿不稳了,正想再往后退一步,恨不得直接挖个地洞逃出去,压低声音开口,“你到底想怎么样!要杀要剐给句痛快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眼眸轻挑,修长的手指收了回去,“这样啊,既然你这么有气节,那我也就不强迫你了。”接着又不轻不重的飘过来一句,“那一会你吃完饭,我就把你带到深山里喂狼好了,那里的狼可是好久没打牙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又委屈又愤恨,又不敢当场发作,这个人可真可恨,想让我死眨眼即成,最怕的是他想出一百种折磨我的方法,让我生不如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话说的好,不蒸馒头要争口气,可气节这个东西,现在对我而言真是既不能当饭吃,又不能保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能喂狼,我爹爹还等我带他去逍遥呢!可是答应了,我又不知道这个大贼人庄睿会折腾出什么其他的花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天爷啊,我现在可真是进了虎狼窝,进退两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O BE CONTIUN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古言设定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想必庄睿大爷有一个调教老婆计划(bushi)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随缘更新#

评论(13)

热度(4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