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O

退圈长弧🌸

《你的脸我很喜欢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apter14  时光一瞬(菲菲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宴会对我来说,实在是再无聊不过的场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擅长应酬,做不到像庄睿一样游刃有余的周旋在一堆贵妇人中间,谈笑风生,仿佛生来就是属于那个世界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即使我平日再风风火火,如今被包装成一个淑女的外表,自然行为举止也斯文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位美丽的小姐,可以赏脸陪我跳一支舞吗?”庄睿款款弯腰,笑容带着深意,眼睛晶亮亮的,仿佛藏着万千星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几乎是看的有点愣了,庄睿本来就是五官极为出色的人,一笑起来更是引得全场女性纷纷侧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也不问我会不会跳舞啊。”老半天我才憋出这句话来,我知道我现在的样子看起来一定格外不讲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只要跟着我就可以了。”我听见他在轻轻的笑,他的手指分外修长,手掌温温热热的覆盖住我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一支,只属于我跟他的华尔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应不擅长舞蹈的我,却在他的带领下慢慢有了跳舞的模样,一步一步,我不自觉的,露出了真心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就说吧,你可以做的很好。”庄睿浅浅的笑,“这件事不会难倒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算你走运。”我撇了撇嘴,微微掩饰内心的欢喜,才不能让这个家伙知道我很高兴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跳舞的时候,我也感觉到了一些不太友善的目光投射在我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瞪着我干嘛啊,主动和庄睿跳舞的人又不是我,我心里暗暗腹诽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是多会察言观色的一个人啊,一个动作就把我拉到他怀里去,“别分心啊,眼神也要好好的跟着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靠的实在太近,我闻到他纯男性的气息,带着侵略性,“。。。你离的太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样的距离,还不是最近的。”庄睿替我收拢好鬓边的碎发,我听见他在我耳边低语,“我还可以离的更近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往后退了一步,丢下一句“我去下洗手间”就离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水洗了一把脸之后,我的心情就平复很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 突然想起刘佳之前跟我的谈话来,认真的审视着化妆镜前的自己,脸上带着羞怯的红晕,眼神里的喜悦藏也藏不住,完全就是一个沉浸在恋爱当中的女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问你,你是喜欢庄睿的脸,还是他的人?”刘佳抓住我的肩膀,“你现在看他的眼神,在我看来真的很有问题,你对我说实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。。。”我一时语塞,“我没有啊,我怎么会喜欢他呢,不可能的不可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肯定是喜欢上那个家伙了。”刘佳叹了口气,“菲菲,你要正视自己内心的想法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内心的想法吗?我跟他认识不过短短三个月的时间,却亲吻过了好几次,在他面前,我完全变得不像我了,变成了完全不一样的苗菲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到底,我已经泥足深陷,想收回心来,却完全没有办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种感觉真该死的让人郁闷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转身,就这样看见了身后的秦萱冰,看到她的一瞬间,我有了好几秒的犹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秦萱冰显然比我淡定的多,开口邀请,“有时间跟我谈一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谈什么?我觉得我实在跟她没什么共同语言,即使我现在看起来像个端庄持重的名媛淑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决定拒绝她,“不了吧,庄睿还在大厅里等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正打算离开的时候,忽听得她问,“苗小姐,你知道我是怎么跟庄师兄认识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微微怔住,确实,我有点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秦萱冰站在我面前,笑容和善亲人,“是在十年前,我第一次学画画的时候,是他教会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打算跟我讲情史了吗?我到底也学了一点四两拨千斤的应对方式,“这些事情,好像不是我应该知道的吧,这是你跟庄睿之间的私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完我便走,一点探究的意愿也不留,她却一下子拦在我跟前,眼神带着一种我从未在她身上见过的戾气,“这件事情,苗小姐你是必须要知道的呢。你知道吗,你就是出现在我跟他之间的第三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请你让开。”我尽量好言好语,“不存在什么第三者,秦小姐,你喜欢他,为什么不跟他明说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什么第三者?这位大小姐可真是爱给人乱扣帽子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很多事情,只是想是没有用的。”我毫不客气的直视她,我这个人的脾气一向走不了那么多的弯弯绕绕,索性开门见山的跟她直说,“你扪心自问,你对庄睿的喜欢有多少是纯粹的呢?他不是许伟,不会随你任意蒙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给我闭嘴。”秦萱冰的表情一下子变的阴狠起来,“你能懂得什么,你根本什么都不懂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说的是不是实话,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我学着庄睿抬高下巴,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“秦小姐,常在河边走,哪能不湿鞋呢,你说是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秦萱冰的脸色开始变的非常难看,她终于失去了一贯的优雅和高贵,只留下满地的难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道刺眼而强烈的光线直直打向了我,这光线使我睁不开眼睛,我抬起视线望过去,我看不清朝我走来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个有趣的小姑娘,难怪庄睿这么喜欢你。”隔着一束灯光,几步之遥,这声音苍劲有力,“忘了自我介绍,我是庄睿的老师。见到你可真高兴啊,跟我一起去个好地方喝杯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突然感到一阵眩晕,眼前老者的脸也逐渐看不清楚了,喉咙口泛起一阵腥气,这血腥味让我心沉如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周身泛出的冷意将我包围,我的眼前被黑暗笼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在哪里呢,庄睿,是否发现了我的异常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瞬间,我又恍了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O BE CONTIUN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德叔登场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进入完结倒计时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随缘更新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2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