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O

退圈长弧🌸

《春风笑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apter5  信任问题(庄睿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真的很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好不容易从外面赶回寨子里来,一身的青紫,这女人不安慰我也就算了,居然还没心没肺的躺在床榻上,快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既然我不安生,我们是夫妻,那就大家一起不安生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显然是一下子就清醒了,瞬间警惕起来,奋力挣扎,“你干嘛呀,温柔乡还不够你待的吗?居然连我也不肯放过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什么意思?”我捏着她的下巴,“温柔乡?你到底把我想成一个什么人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呢?”她紧紧裹着棉被,“已经很晚了,我困了,我要睡了。快点松开我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把话给我说清楚,今天你就别想睡了。”我没有要放过她的意思,“苗菲菲,我没见过比你更不讲道理的姑娘,你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木鱼脑袋石头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一脸茫然的瞧着我,“我怎么就木鱼脑袋了,庄睿你这个人什么意思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她脑袋上狠狠敲了一记,十分气苦,“你不知道你哪里错了吗?我的好娘子,你这个世界上谁都可以信任,唯独不肯信任我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的表情看起来呆呆的,我的脸上霎时间起了局促的脑意,上手扯着她的耳朵,狠狠在她脸颊上咬了一口,“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信任吗?你到底要怎么样才可以相信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很疼啊——”她捂着自己的脸,“我相信你能怎么样呢?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要各自奔前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扪心自问,我已经尽到了所有做官人的职责,甚至连我自己的一颗心,也交到她手上,即使她不是我真正的妻子,即使我们只是在逢场作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她从一开始就不信任我,虽然我知道信任这种事情,非天长地久,生死相许,情深义重而不能达成,但是我一直把她搂在臂弯,捧在手心,她却完全称不上信任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眼睛里满是黯淡的神色,颇有几分意气消沉,“我是一片赤诚,结果连你的一点信任都换不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话说的她万分歉疚,意识到自己平白占了我一个大便宜,却没有给出相应的回报,她低着头支支吾吾的开口,“你真的没有很多小老婆吗?外面说你那些话,都是假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环臂把她抱过来,“我倒是想有那么多小老婆,只是我可怜,活了二十四年,只讨的到你一个老婆,还是临时顶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扯着我的衣袍,“你这话很嫌弃我啊,我也没有那么差啊——对了,你今天到底去见谁了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秦萱冰。”我挑了挑眉,“是她借马哥的名义,引我入局,幸亏小云机灵留了个心眼,我们才能脱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秦家小姐?你不是她的未婚夫吗?她怎么要害你?”她非常惊讶,“你到底是哪里得罪他们了,还联合县衙,给你安上一个悍匪采花贼的大帽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秦老爷志在摆脱商人贱籍,早就想把女儿许配给城东居英巷仁远伯爵府的许家,自然看我这个草莽不顺眼了。”我的眼里出现了笑意,在她脸上重重亲了一口,“不过,没想到送了你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要我说嫁许家那个儿子 还不如嫁给你呢。”她撇了撇嘴,“那一位的妾室通房,没有一百也有几十个了,正室几年前就活活给一个贵妾气死,秦家小姐读过的书肯定比我多,怎么还想着去许家跟一堆姨娘打擂台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本以为她设局宴请,是为了向我赔罪。”我看着她不自觉钻进我的怀里,搂着我的腰,“不曾想在宴席上,我闻出她递给我的酒有异样,假意喝掉,装作昏迷在酒桌上,才知道这是她和她父亲的一场除掉我的计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识破了他们的计谋,那他们不会想杀我灭口吧?还有我爹爹,我爹爹肯定也会被他们盯上的。”她紧张起来,“我爹爹只知道教书育人,平日里连一只鸡都不敢杀,真被盯上可就危险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然你以为,我让你留在这里是为了什么呢?”我的手掌一下又一下抚摸她的后背,“至于你爹爹,我已经吩咐马哥,把他请到他府邸里去暂住,他现在很安全,你尽管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这个人。。还真是不太坏。”她低低抱怨着,又忍不住朝我怀里蹭蹭,“你的恩情我记着了,以后你要是遇上什么危险,我肯定以命相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你的命做什么呢?”我笑了笑,附身在她耳边呢喃,“你要真想报答我,以身相许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想的美!”她凶巴巴的瞪我一眼,“我真的困了,你最好别吵着我睡觉,不然我就一脚把你踢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行行行。”我也的确有点累了,安安稳稳的躺在她身边,吹熄了蜡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觉睡的安稳,再醒来时,是被她叫醒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庄睿,起来了!”她摇了摇我,“这个时候不是要去给你父亲请安了吗?你怎么突然就贪睡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把她拉到我怀里来,低低调笑,“只是我一个人的父亲吗?那也是你的亲生的公公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瞪了我一眼,又在我腋下挠了两下,把我的睡意打消掉,“快点起来啦,你再不起来,古定玉还没下山,我这就去送送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爬起身来,整个上半身都压在她身上,把她扑倒在床榻上一阵啃咬,半晌才闲闲地说道,“你是想让我吃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转了个身子,嘟啷道,“你非要这么想,那我也没有办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初荷这个时候打着洗脸水进来,看我们的举止实在太过亲昵,年轻的小姑娘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,脸涨的通红,匆匆把洗脸水搁在桌子上就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洗漱完毕后,我们去给父亲见了早礼,早饭厨房已经准备好了,就等我们用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看起来食欲很好,一下子吃下去三个小笼蟹黄包子,我的碗里一个蟹黄汤包还有完整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似乎是看不过眼我吃饭悠悠闲闲的样子,夹起一个汤包送到我嘴边来,我先是愣了一下,张口咬住了汤包轻嚼细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居然吃汤包,都这么斯文。”她托着下巴看我,“我得说实话,你这个人的模样是真的生的不错,蛮下饭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娘子的夸奖,我就不客气的接受了。”我喝了一口瓷碗里的豆浆,“今天天气不错,后山的温泉,很早就让人打点着了,娘子有兴趣去泡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温泉啊。”我看到她喃喃自语,眼睛晶亮亮的,“是分开的吗?先说好了,我可不和你一起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自然是分开的。”我朝她眨了眨眼睛,“当然,娘子想要和我一起泡,我也是不介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个大色狼——”她在我胳膊上拧了一下,我本来身上就有着旧伤,被她这样一拧自然是筷子都拿不好了,疼的说不出话来,她觉着事情不对,抓过我的袖子,才发现我胳膊上有着青青紫紫的淤痕,“你这些。。是昨天弄出来的吗?你怎么也不说一声啊,知道有这些伤我就不掐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弟妹你是不知道他这性子,他有什么事,就是喜欢憋在心里面不说出来。”  小云拿着药箱过来,“我说小睿,你以后有什么事,可千万记得跟你娘子说,也不要忘记跟兄弟我说说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。”我叹了口气,“小熙怎么没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古家那小侯爷不肯吃饭,弄翻了早饭,小熙正教育他呢。”小云先是看了她一眼,接着上下打量,递过去一瓶云南白药粉,“两位昨天晚上,嗯,没闹出什么事情来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能闹出什么事情来呢?没什么。”她心虚的接过药瓶,把粉末撒在我的胳膊上,“你们还是早些把古定玉送下山去吧,古老侯爷就这么一条血脉,你们就当可怜可怜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只要他不再生事,我自然不会再为难他。”我看了看她清丽的侧脸,“你是心疼古老侯爷,还是心疼他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当然是心疼古老侯爷了。”她斜睨我一眼,“老爷子本来儿女双全,可惜女儿一家人死在边关,儿子又害了病,也早早的去了,只剩下他跟古定玉两个人守在侯府里相依为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娘子对信诚侯府的事情,了解的很透彻啊。”我故意逗她,“这样看来,说不在意,定是诳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爱信不信。”她把药瓶塞到小云手里,“你去给他上药吧,我去看看小熙怎么样了。”说完就提着衣裙气呼呼的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还真是爱开弟妹玩笑。”小云一直憋着笑,她一走就完全憋不住了,“她去看古定玉,你不担心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有你妹子在吗?”我又夹了一个汤包放在碗里,“再说了,在我眼皮子底下,古定玉也翻不出来什么风浪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属你鸡贼。”小云笑嘻嘻的坐下来替我上药,“最近你也就不要下山去了,秦家父女吃了你一个大亏,只怕一时半会还不会放过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尽管放马过来,我自会奉陪。”我抬了抬眼,“幸好这样的人家,我没有结亲,多年情面,也架不住他们为了一己私利暗害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些日子我也看出来弟妹虽然风风火火,却是个善良热心肠的好姑娘。”小云拍拍我肩膀,“小睿,你加油,别把这样的好娘子放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别急着说我,你也要加把劲啊。”我吃了一口汤包,“你看我都娶了娘子了,你还是一个人,小熙始终是要出嫁的,你自己的事情你也该上心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就不了,我还想在潇洒个几年。”小云摆了摆手,“缘分到了,自然一切就水到渠成了,顺其自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总是有理。”我笑了笑,“好吧,你的缘分到了的话,自然是拦也拦不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该来的一定会来。”小云拍了拍手,“咱们兄弟俩的姻缘,一定会很圆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比如我,我怎么也想不到,她就这么来到我身边了,虽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们都不是彼此的本来面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我们还是相遇了,她还阴差阳错,上了我的花轿,缘分总是这样妙不可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会紧紧抓住你的,一定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春风纷纷扬扬,吹落一地桃花,也吹起我心中的涟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O BE CONTIUN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庄公子的套路越来越深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随缘更新#

评论(14)

热度(3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