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O

退圈长弧🌸

《春风笑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apter6 心绪迷乱(菲菲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这里待的日子越久,我越对这个地方,产生了复杂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想法说起来,实在是颇为丢脸,明明来这里还没有多少日子啊!一个月都不到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边想着,我一边去后院寻找古定玉的身影,他正被捆在马棚里,像一只待宰的肥羔羊,小熙拧着他的耳朵,疼的他哇哇直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大昌的纨绔子弟就这么不尊重粮食的嘛!看我不好好教训你!”小熙把袖子挽起来,气势汹汹的朝着古定玉的耳边数落他,“你要是再不吃,我就把你摁到马粪里去,听到了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远处还真有一堆清理好的马粪堆在那里,古定玉一张脸吓得煞白煞白的,大老远看见我过来急忙向我呼救,“菲菲!菲菲!快救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熙跑过来拽着我的胳膊晃了几下,“姐姐,这里有我盯着就可以了,你不是还要跟睿哥哥去泡温泉吗,还是去好好准备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初荷在帮我收拾着呢。”我笑了笑,走到古定玉身边去,“给你吃的你就吃下去啊,吃完了赶紧回你家去,别让你爷爷担心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走,除非你跟着我一起走。”古定玉紧咬着嘴唇,额头的青筋都快要凸起来了,“菲菲,你不能呆在这里,庄睿他不是一个好人。他是不是逼迫你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家伙是不想活了吧?在人家的地盘上还敢说人家不是个好人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刚想开口,就听见庄睿慢悠悠的声音,“你不想走?那我的马棚倒是还缺一个干活的人,小侯爷愿意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半个身子被他拥进怀里,庄睿瞟了他几眼,顺道在我耳弯里轻轻吹了一口气,“怎么办,他看起来很是痴情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揪着庄睿的袖子,“你让小侯爷给你管马棚,你信不信你的马得给他折腾的活不过今晚啊?为了你的马你还是行行好放过他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笑咪咪的抱着我,暗中又摸又捏,面上却是温煦一片,“你倒是挺为我的马着想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仰起脖子,红着一张脸,被他大庭广众之下,尤其当着古定玉的面这般摸摸捏捏,我的脸皮本来就薄,这时候实在是羞窘的不行,小声反驳,“能不能好好说话啊你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好整以暇的瞧着我,欣赏我涨红了脸的窘态,还出言打趣我,“怎么了,我们不一直是这样说话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古定玉此时已经是一脸愤慨了,趴在地上,也不管衣服弄脏了,“庄睿,你有本事就把我放了,我们两个人打一场定胜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觉得,他肯定是闲的发慌了,我笑眯眯的走过去,一下子抓着他的衣领把他提溜起来,“赶紧回去!古爷爷还等着你回家吃饭呢!你也看到了,我嫁人了,我官人就在那边站着呢,你也别瞎折腾了,赶紧娶个高门淑女给侯府开枝散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的情绪一下子低落下来,红着眼眶朝着我吼,“凭什么啊!我不想娶别人,我就想娶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居然哭天抹泪的坐在了地上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看他哭了,小熙小心翼翼的蹲在他面前,果然有大颗眼泪顺着他的眼眶滚出来,绕是之前对他也没多好声好气,现在也是只好柔声劝慰他,“小侯爷,你也看到了,姐姐她嫁给我睿哥哥了,你这么哭实在也不好看啊。。老话怎么说的来着。。男儿有泪不轻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这一哭我也是有点心软了,可是心软归心软,原则性的问题还是不好退一步的,我拍拍他的肩膀,“别哭了,把眼泪擦干,下山去吧,古爷爷是你唯一的亲人,别让他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抹完了眼泪,见我完全不为所动,只得老老实实的接过食物,一口一口的吃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的眼睛在我面上缓缓一扫,嘴角轻扬,“汝茗,一会派人好好送古小侯爷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,公子。”汝茗是庄睿的心腹护卫,这几天才从外地回来,见我也在这里,毕恭毕敬的向我见礼,“见过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有礼了。”我实在是不习惯别人给我行礼,连忙叫他起来,“古小侯爷身子弱,你一会送他回去的时候,注意别让风吹着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夫人的话汝茗记得了。”他看了庄睿一眼,“温泉浴池已经打点好了,公子跟夫人可以出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窝在庄睿的怀里,庄睿拖长了调子,一副静等我的表态的纯良模样,我对温泉也实在是有兴趣的很,连忙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昌的风景美则美矣,只是天气实在过于寒冷,即使到了四月份桃花都开了,我还是觉得身上寒飕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我的身体哪里有问题,庄睿与我手拉着手肌肤相亲,不像我的手总是冰凉的,他的手非常温暖,我跟他吃同样的饭,喝同样的水,穿同样的衣服,但温度的差异实在是太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约庄睿本质就是一头凶悍的禽兽,即使没有外在的厚实兽毛,他也能走的英姿如松,不打半个哆嗦,端的让人赞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显然是被我冰凉的手摸的愣了一下,吩咐初荷把我的披风拿过来,顺便再拿个手炉,“你的手真的好凉啊,还是多穿一些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常年体寒,习惯了。”我想把手收回来,“就不用手炉了吧,哪有那么娇气啊,寒冬腊月的时候,我还去河边洗衣服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抬头瞧我一眼,“那是以前了。”随即低下头来,轻轻的在我手心吹气,“有暖和一点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只觉得心弦狠狠跳了一下,慌慌忙忙的答话,“很暖和。。。”偷偷抬眼去瞧他,迎上他一双藏着星辰万千的眼睛,只觉得胸腔里的空气都变得稀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好。”庄睿笑起来,我看着他挺拔的身影,不得不承认有一个温暖宽厚的官人可倚靠,是最好的取暖方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快我们就到了温泉洗浴的地方,这样的景象是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的,我指着眼前一对红色双鱼灯,“这个是怎么做出来的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带着淡淡的笑,阔步而行走到我面前,“这个也不难,山寨中有位谭师父,手艺精妙,巧夺天工,你如果喜欢,我请他再做一对放在我们屋子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伸手在我面上摸了摸,冰凉沁人,我哆嗦了一下,回手就抹上了他的脖子,他难得打了个冷战,我顿时乐不可支,“看来你也会怕冷嘛,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整个人带着一股放松下来的慵懒,身上有好闻的香气淡淡萦绕,牵着我的手放在自己手里搓了又搓,“我当然会怕冷了,只是没有你那么怕冷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看着他的眼睛缓缓开口,“这里可真好玩,在寨子里待了那么多天,我终于可以松快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笑着摸了摸我的脑袋,“这还没下山呢,你就这么开心啊。过几天就是双月节,到时候大昌的街道上满街都是这样的灯笼,我再带着你和父亲去瞧瞧,你就不惦记着这里的灯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开心的点头,毫不客气的将凉凉的手对准他的脖颈,在他冷的一僵后,我哈哈大乐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居然也能露出这样的表情来,实在是让我心情愉悦的不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突然觉得。。跟这样的人过一辈子好像也不会太差劲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正发着愣呢,后脖领子被人从后面揪住,半个身子腾空而起,下一刻便落入了一个温暖而又熟悉的怀抱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仰头瞧去,庄睿线条分明的下巴便落入到我的视线里,他低下头,目光灼灼,轻轻在我唇上印了一个吻,在我的呆滞中,面不改色,“走吧娘子,我们该去泡温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傻呆呆的从他怀中扭脸去瞧,却没看见初荷,“初荷去哪里了,我要和初荷一起泡温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嘴角微弯,“娘子自然是和我一起泡了,至于初荷,她有自己单独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开始蹬腿抗议,“怎么她有单独的地方我就要和你挤在一起啊喂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果然这个人本质还是一个流氓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怎么就糊里糊涂着了他的道呢?苗菲菲你堕落了堕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实在是一失足成千古恨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我悲天悯人的眼神,庄睿一副想说真心话又怕打击到我的模样,“放心。。官人我不会嫌弃你的。。毕竟是我自己娶的娘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嫌弃我?我好想在他脸上好生踩几脚,这样他就知道我的厉害了,但现在我实在是。。被他拿捏在手心里。。不得不低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想就让我灰心万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的笑声越来越清朗,抱着我一步一步的朝浴池里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觉得我今晚是睡不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O BE CONTIUN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庄睿菲菲感情升温中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随缘更新#

评论(13)

热度(3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