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O

退圈长弧🌸

《你的脸我很喜欢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番外3 不见(秦萱冰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极小的时候,有一件事一直让我十分恐惧,就是每次被父亲带着去见马老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惧怕那个人,哪怕是我的父亲也对他毕恭毕敬,对他的命令从来是唯命是从,不曾有半分怨言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呆呆的瞧着自己的父亲,他的鬓角已有零星的华发,可是面容仍然带着拼杀四方的戾气,这样的一个人到了马老跟前,也卑微的如同蝼蚁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二十岁的时候,和庄睿相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,光华流转间如星光般熠熠生辉,父亲在私底下不知道抱怨了他多少次不知变通,我的脑海里却只有他清俊出色的侧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父亲跟马老做的不是正经营生,这件事我很早之前就已经知道,随着庄睿获得的名气和关注越来越多,父亲渐渐有了想拉拢他一起共事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萱冰,你是爸爸最出色的作品。”父亲把我叫到书房去,“你和庄睿年龄相仿,又聊得来,爸爸希望你能够巩固一下在他心中的地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脑中不由得想起那双漂亮的眼睛,他是否能察觉到身边的危机呢?不用抉择,对身边的危机一无所知,他显然不是这样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觉得我天真的有些可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世界上怎么能够有这样诱惑人心的人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和庄睿相处我总是如履薄冰的,没有办法很好的掩饰自己,生怕自己多说几句,就会因为巨大的悔意将真相尽数倾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芒不止一次的提醒我不可以真正对庄睿动心,要我谨记父亲交给我的任务,我何尝不知道我不可以呢?只是我实在没有办法说服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苗菲菲和庄睿的故事何时缘起,我无从得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只知道我再见到庄睿的时候,他变了很多,不再像之前那样沉默,他望向苗菲菲的时候,眼睛里总是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不是我情愿看到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向他表明了我的心意,暗暗下定决心要向他坦白一切,只要获得了他的原谅,我相信我们也可以有一个好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愿意将余生作为抵押,只盼他对我粲然一笑,重回我们相遇的最初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拒绝了我,在那天晚上,我以为我能够把臂那些旧时光,挽留那些爱与牵挂,那最美好的时光,与他投射到我身上关切的目光。。原来一切不过只是我的痴心妄想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自然是不甘心,这一切都是因为苗菲菲,是她的出现阻碍了我和庄睿,只要没有了她,我跟庄睿就一定能够回到从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一瞬间因为嫉妒变得丑陋而偏激,恨不得直接将苗菲菲置于死地,这样庄睿就一定会对我回心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是我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笑吟吟的立在我面前,带着淡漠疏远的笑容,澄澈坦荡的眼眸里没有对我有一丝的情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睿亲自打碎我仅有的幻想,命运几重几复,小儿女的情爱,根本不值一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捂在心口,重逾千金,扔在桥头,我却无法忘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眼睁睁看着我深爱的男人,为了保护他在乎的人堕入深海,他下落的时候我几乎快要跟他一起跳下去,为了阻止我的想法父亲死死拉住我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甚至为了苗菲菲,连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,拼死只为保护她的安全,哪怕自己中弹昏迷,奄奄一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我再也没有办法再欺骗自己了,庄睿已经不会和我再回到从前了,因为过去的事情就是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那么多那么多的他,不知不觉间这一张张面孔已经悄然镌刻在我的心间,再也没办法抹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马老的阴谋已经宣告结束,在父亲死后,我将这些年来他谋得的不义之财皆数捐赠给慈善基金会,我也向警方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,很快我被安排入狱服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终于解脱了,二十多年来终于睡了安安稳稳的一觉,心灵逐渐平静,终于不用再一遍遍的追悔过去,一遍遍的去想真的让我疲惫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和菲菲要结婚了。”庄睿来看过我一次,隔着玻璃窗,他向我告知这个消息,“婚礼在下个月举行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恭喜你。”我已经可以做到面带微笑的祝福他,“苗小姐是很好的女孩,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她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。”庄睿对我露出笑容,“萱冰,你要好好活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点了点头,在心头微微叹息,“我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的背影成为我和他最后的记忆,过往的恩恩怨怨也在此时化为云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切都结束了,从此我只能远远的注视着他的幸福,仰望他的风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像做了一场很长的梦,现在是该醒来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所有遗憾深藏于深浓的夜色中,错失的遗憾将陪伴我余生的漫长岁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请你要幸福,即使我们再也不见,在与我无关的未来里,你一定会幸福美满,赢得我的万千艳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样,对我来说,就已经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此番外为秦萱冰个人视角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参考了一下原作设定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番外正式结束#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2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